close

  早報建築設計記者 陳斯斯
  明年3月,一所集聚上海8家三甲醫院優勢專科資膠原蛋白源的“超級醫院”有望在浦東上海國際醫學園開業。
  昨日上午,上海國際醫學中心(SIMC)與這8家三甲醫院正式褐藻醣膠簽約,結成戰略合作伙伴,這些醫院部分明星專家將在該中心開展多點執業。
  上海醫改汽車借款“試驗田”
  醫療服務將逐步形成以“非營利性公立機構為基本醫療服務載體、營利性銀行利率私立機構為多層次服務提供者”格局,上海國際醫學中心正在此背景下誕生,它由亞洲最大的醫療集團——新加坡百匯醫療集團管理,是一家大型國際化綜合型醫療機構,與建設中的迪士尼樂園為鄰。
  這家由國資占股20%、8家民營機構共同均衡持股的醫院,被譽為上海醫改的一塊“試驗田”。
  “引進國外成熟的醫療服務模式,並導入多家公立醫院的優勢學科,這在上海還是首家,我們將提供與發達國家相似的醫療服務模式。”上海國際醫學中心院長張澄宇說。
  醫生收入只看診療服務
  目前可以肯定,上海國際醫學中心將借助多點執業平臺,吸引公立醫院的專家到該院坐診、會診、手術。
  此外,該中心還將與簽約的8家醫院建立固定的綠色通道,一些疑難雜症患者入住後,可由多個醫院的專家共同會診。此外,和這些簽約醫院之間的轉診也將非常便利。
  張澄宇稱,明年上海國際醫學中心投入試運行後,計劃聘用全職醫生50餘名,這可能與前來多點執業的醫生團隊人數相當。未來,中心還將不斷吸引國內外頂尖醫療團隊加入。
  在“以技養醫”的管理模式下,多點執業專家的收入將與診療服務的數量和質量直接相關,而與患者用藥以及檢查沒有關係。按計劃,上海國際醫學中心最終的人員薪酬將超過醫院支出的50%,接近或達到發達國家的普遍水平。
  探索醫生多點執業難題
  上海鼓勵公立醫院醫生到上海國際醫學園區、上海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設置的醫療機構開展醫師多點執業。但開展得有些艱難,最大的難點在於需第一執業醫療機構批准。此外,好的專家都去多點執業了,以後公立醫院專家門診豈不是更難掛號?
  對此,張澄宇認為,解決掛號難,最根本的是引導患者往二級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分流,而不是將專家“圈”在三甲醫院裡面,“國際醫學中心正式開業後,吸引專家來多點執業,主要利用他們的業餘時間。”
  ● 專家團隊:引入上海8家三甲醫院優勢專科
  瑞金醫院的血液腫瘤科、心血管內科、心臟外科;
  仁濟醫院的消化內科、風濕免疫科、泌尿外科;
  新華醫院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皮膚科、眼科;
  九院的整形外科、口腔科;
  一院的眼科、婦產科;
  兒童醫學中心的兒內科;
  胸科醫院的胸外科、呼吸內科;
  長征醫院的骨科。
  ● 護理團隊:由來自國內外的優秀護士組成
  有的護理人員之前是三甲醫院的護士長;
  有的護理人員持有新加坡、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的護理執照;
  部分護理人員已送往新加坡接受先進的護理培訓。
  ● 如何就診:參考國內外一流大型醫院及國際五星級酒店標準
  顧客抵達時,有代泊車、電瓶車接送等禮賓式服務;
  就診時,享受全程陪伴式門診;
  住院時,完全“拎包入住”,所有生活用品無須自帶,還有每日打掃、24小時點餐等服務;
  費用結算上,與多家國內外保險公司進行直付,採用酒店支付模式,免除通常就醫中多次付費的煩惱。  (原標題:“超級醫院”引入8大名院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