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二十) 民國二十一年,二伯母生下一個女兒,取名「芳華」;隔年,母親生下了我的二哥,父親取其名為「建華」。二伯母與母親好像在參加生產競賽,何家二個房合起來幾乎每年都會增加一個新成員,二伯母接著生下「沐華」、「滌華」及「麗華」,共三女一男四個小孩;母親也每隔二年陸續生下我的三哥「岳華」及四哥「鑫華」,原本人丁單薄的何家,忽然之間變得興旺起來,家裡一堆小孩顯得熱鬧非凡,可是卻苦了母親了。 酒店經紀照顧小孩的事,除非萬不得已,她是絕不會假手他人。 母親每天在孩子堆裡忙得團團轉,她早已把她最喜歡的女紅擱在一邊。不過有一樣活兒她始終在繼續做,那就是「做布鞋」。那時大伯母、二伯母及母親的小孩所穿的布鞋都是出自母親的手藝,及連父親在家所穿的便鞋也都是由母親的巧手所縫製的布鞋。 民國二十四年,祖母又中風了, seo那天剛好是母親挺著一個大肚子在忙著小孩子的活兒,而不在祖母的身邊,祖母一不小心跌了一跤。等到母親到了祖母房間,這才發現祖母已經昏迷地躺在地上。母親費盡氣力把祖母搬到床上,並立刻著人分別去通知大夫及父親。父親一接到通知,著及火速返家,等父親到了家裡,大夫剛好從祖母房間出來,父親焦慮地問大夫: 「張醫生,我母親怎麼樣了?」 張大夫搖搖 裝潢頭嘆口氣說: 「唉!何先生,令堂又中風了,而且這次中風比上一次嚴重多了,到現在她還是陷入在昏迷之中。我已經通知醫院派車來接她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父親近乎哀求地對大夫說: 「張醫生,請您務必全力救我母親,拜託!拜託!」 張大夫表情嚴肅地說: 「何先生,醫治令堂是我的職責,這點你放心。可是,說老實話,依令堂目前的情況來說,我真的沒什麼把握呀!現在我就在 居酒屋這兒等救護車。」 父親問道: 「我可以進房去看看我母親麼?」 張大夫說: 「當然可以,可是切記,你進去後不要去驚動病人,也不要在病人面前大聲講話。何太太現在在裡面看著她,我已囑咐她,如果一發現有任何狀況發生,我要她馬上通知我。」張大夫頓了一下說:「何先生,你的夫人現在有孕在身,你叫她不要太勞累,也不要太悲傷,因為這樣對胎兒會有不良影響的。」 父親點頭道: 「是,我知道了。請?宜蘭民宿z稍坐一會兒。」 父親說完,立刻鑽進祖母房間。只見母親呆呆地坐在祖母床旁的椅子上不住地留著眼淚,她見父親進來便站了起來,無聲地哭道: 「少統,對不起,是我不對,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到姆媽,害得她老人家又中風了。我~」 父親用手制止了母親繼續說下去,他問道: 「我一大早要出門前來看姆媽,那時她老人家還好好的,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子的?這事是怎麼發生的?」 母親搖搖頭道: 「我也不知道,我忙完了小孩子 票貼的事之後,一走進房就見到姆媽躺在地上了。」 父親臉色難看地說: 「我不是叫妳多費一點心照顧姆媽的嗎?妳怎麼跑開了呢?」 母親哽咽地回說: 「我是一早就進祖母房間來看看,那時候她是還好好的,我忙完了她的事,便跟她說:我想去忙小孩子的事了,我是得到她的答應才離開她的。我怎麼想得到,等我再回到她的房間,她就~她就~」 母親難過得說不下去了。 父親不耐煩地說: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妳不要再說了。」 這時,張大夫進來 長灘島了,他帶點責備地說: 「我不是要你們不要驚擾到令堂嗎?你們怎麼還那麼大聲說話?」 父親不好意思地說: 「對不起,我是一下子沒留意,就把聲音提高了點。」 母親只是低著頭啜泣不說話。 張大夫說: 「醫院派來的車已經到了,你們先出去,好讓醫護人員把令堂搬上擔架送到醫院去。」 這時,大伯及二伯母也急匆匆地衝了進來。原來是二伯母聽到母親說祖母倒下了,便親自去大伯工作單位通知大伯,因此他們才連袂進來。 大伯急急問父親: 「少統,姆媽怎麼了?」 商務中心 父親說: 「張醫生說是姆媽又中風了,到現在她還在昏迷中,張醫生還說要把姆媽送到醫院治療,救護車好像已經到了。」 大伯轉向張醫生說: 「張醫生,請您多費心了。」 張醫生說: 「我會的,現在麻煩你們讓開一下,讓醫護人員通過。」 大伯、二伯母、父親及母親分別站在門口二旁,他們目送著二名醫護人員用擔架把祖母抬出房門,然後隨著他們背後魚貫地跟了出去。 張大夫臨上車前對著大伯等人說道: 「你們把令堂的盥洗用品及隨身衣物整理整理送到醫院去,到了醫院就先找我,知道了嗎? 小型辦公室」 大伯點頭說: 「知道了。」然後轉頭對母親說:「翠兒,妳比較知道姆媽的東西放的地方,麻煩妳去準備一下。」 母親只點了點頭便轉身進屋內去了。 大伯他們望著救護車絕塵而去之後,也進了屋內。不多時,母親已經把祖母住院所可能需要的東西裝了一個包袱從祖母房間走出來遞給大伯。大伯接過包袱指揮著說: 「少統,我們兩個這就一起去醫院,淑芬與翠兒就留在家裡照顧小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