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姚克勤
  晨報訊 路人闖紅燈,遇到交警勸阻,退回去即可,但青浦區卻出現這麼一名火爆脾氣的男子,不僅不肯退回,還現場對交警大打出手。
  12月19日上午8時許正是青浦城區的早高峰時段。交警小李在青浦公園路青安路路口執勤,沿途車輛、行人在交警的指揮下有序通行。然而,一名男子卻特立獨行地在路口西南側試圖闖紅燈,民警小李見狀後吹響警哨示意男子退回。該男子在馬路當中猶豫幾秒後繼續向前穿行,對交警的制止根本不予理睬。
  小李很快將闖紅燈的男子攔下一邊耐心教育一邊示意其出示身份證。該男子一聽要拿身份證,開始不耐煩起來,想奪路離開,民警欲將其攔住,被男子一把推開。隨後,男子的情緒突然激動起來,嘴裡不斷辱罵民警,並用手指戳民警的臉部,更讓人費解的是,男子趁民警一個不註意,揮重拳打向民警小李,並試圖逃離現場。遭對方暴力抗法後,民警果斷掏出催淚瓦斯噴向男子,很快,男子被當場控制。路口的視頻監控記錄下了整個執法過程。隨後增援趕到的民警將違法男子傳喚至派出所接受調查。
  經審訊,27歲的男子杜某對自己闖紅燈不聽勸阻,揮拳毆打民警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杜某交代,自己因為急著趕去買車票,根本沒有顧及路口的交通信號燈,面對民警的勸阻,當時有些失去理智。
  目前,男子杜某因涉嫌妨害公務罪已被青浦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青浦公安提示:結合冬季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青浦交警將嚴管、嚴查、嚴處包括違反交通信號燈在內的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在保證排堵保暢的同時,對違法行為將由以往教育警告為主向嚴管嚴處轉變,因此請市民朋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並服從交警的指揮。
  (原標題:闖紅燈男子不聽勸竟然當街拳擊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