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4月9日消息(記者鄭澍)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本月4日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樓齡的居民樓突然倒塌,再度為危樓安全敲響警鐘。作為中國第三大城市廣州近日進行評估顯示,廣州每年新增危房10萬平米,計劃立法規範危房修繕問題。
  根據廣州官方的評估,全市近年來,平均每年新增危險房屋約10萬平方米,而這樣一個數據是根據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在2009年到2011年之間每年對約40萬棟1.7億平方米左右的房屋的安全普查和結果。而根據普查,由於房屋老化、白蟻災害等原因,廣州近年來平均每年新增危險房屋約10萬平方米,同時值得註意的是廣州目前並沒有建立可動態更新的危房信息數據庫,實際上危房的數量與登記在冊的數據也有所差別,不能動態的更新管理。
  為了改變部分私人危房業主對於修繕房屋有心無力的這一局面,廣州的國土房管局早在去年就提出了要建立一個危房數據庫,通過對城市零散危房及農村危房的詳細普查,將相關的資料錄入數據庫,全面摸清城鄉危房家庭以實現對廣州市房屋動態的監管。
  據悉,廣州危房修繕與改造工作涉及到了發改委、規劃、環保、財政、城管等多個部門,審批流程極為複雜,需要理順危房改造項目審批環節簡化辦事的程序。而廣州目前已經起草廣州市危房改造工程流程,正在征求各職能部門的意見。
  據統計,去年在冊的9.88萬平方米危房共有865棟,而其中九成為私人房屋,一成是直管公房。相關負責人介紹,1.25萬平方米左右的公房危房如果全部拆除重建,總改造成本大概為2千多萬元。而危房如果無主則由政府代管。  (原標題:廣州每年新增危房10萬平米 擬立法規範危房修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