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月12日上午在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了陸海空融資自衛隊部隊舉行的奪島訓練。
  中新網1月13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2日在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了陸海空自衛隊部隊舉行的奪島訓練。小野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寺在會場訓示稱:“在嚴峻的安保環境下,將堅守領土領海。”
  當天,中國海警2506、2113、21小分子褐藻糖膠66公務船編隊繼續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對此,小野寺五典向記者團強調稱:“中方行為不容忽視,自衛隊將與海上保安廳合作守衛。”
  據報道,約300名自衛隊員參加了訓練。隊員們將演習場作支票貼現為島嶼,從運輸機及直升機上空降到地面併進行演習。還模擬了在戰鬥用直升機等的掩護射擊下,控制住占據島嶼敵人的場面。
  新年伊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續推行所謂的“奪回強大日本的戰鬥”。近來,日本加大國防預算,特別提出建立應對奪島戰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隨後高調參拜靖國神社;並開始“地球儀外交”。此外,日本政府日前初步決定,在面向中學的教科書編輯方針中,明確寫入釣魚島及日韓爭議襯衫島為日本“固有領土”。
  事實上,中國外交部已在多個場合多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原標題: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視察自衛隊奪島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