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自香港《新報》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香港《新報》報道,香港海關10月31日在香港西面水域截查一艘可疑漁船,在船上檢獲26箱走私物品,包括穿山甲鱗片、手機和手提游戲機等走私貨品,總值逾360萬元(港幣,下同),以及小量冰毒和吸食工具,船長和一名船員當場被捕。
   在海面冒風浪激烈追逐
  昨日上午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在屯門踏石角對面海上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發現一艘正駛離香港的漁船,形跡可疑。關員上前截停搜查,該艘漁船見海關船隻出現,並沒有依照指示停船,反而加速向內地水域逃走,海關緝私船尾隨窮追,在海面冒風浪展開一番激烈追逐,最後在沙洲對面水域將該漁船截停。
  關員登船搜查,在船上搜出26箱走私貨品、包括320公斤穿山甲鱗片、442部手提游戲機和2119部手機、總值超過360萬元,以及小量冰毒、冰毒吸食工具,該船船長和一名船員涉嫌走私當場被捕,該艘漁船和船上該批私貨,一併被帶返扣查。
  穿山甲鱗可入藥
  海關表示,此次是兩年半以來首次有不法份子利用漁船走私電子產品返內地,假如該批貨品成功走私入內地,可逃稅15至20%。海關估計,私梟利用漁船走私貨物,因為成本較快艇低外,被執法人員檢查風險相對低,海關會加強此方面截查工作,走私、進出口瀕危物種及危險藥物均屬嚴重罪行。
  據中醫師指,穿山甲鱗片可入藥。經洗凈及乾燥後再以醋淬,用時搗碎。功效包括活血消症、通經、下乳、消腫排膿等。孕婦及癰腫已潰者忌用。  (原標題:香港海關冒風浪激烈追逐 繳獲360萬港幣走私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vljh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